【WB:tsuru的旅行包】陆续搬运ing

月之幻6【主双壁,副cp九疯】

嗯,没想到这个脑洞会延伸出这么长的内容,最开始真的不是这么想的,但写的越来越嗨没收住,索性放飞自我了,嗯,我就是让叙叙套路SEIMEI啊!(ノ≧∀≦)ノ


【6】


经过一周的相处,叙一大致上摸清了SEIMEI的日常活动轨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方简直就是重度家里蹲患者,除去医院与私人预约的上门看诊外,只要下班了,就没见过SEIMEI会在外面过多停留,几乎算得上小学生放学那般很快就回到家中。


不过吧……


SEIMEI倒不会像其他普通宅男那般以玩乐为主,反而颇有隐士风范——


“SEIMEI……”随着棋子拿起又落下发出的声音,叙一一手撑在下巴,一边将之前拿着棋子的手撤回,一边提出了问题。


“你的棋艺又不差为什么没考虑过做职业棋手?”


“依照你的智慧,一年收入怎么也比现在的收入要高,而且也轻松不少吧?”


“……”SEIMEI没有马上答话,修长匀称的手指握住已经踏入敌区的一颗棋子,再次将之前叙一逃出生天的【王】擒入围攻范围。


“……啊……我认输了。”叙一挠了挠头,对眼前的棋局一点办法都没有,怎么看都已经无路可退了,只好低下头,直白认输。


SEIMEI端起一旁的茶杯轻轻呷了一口,默默地看着眼前人一会,视线微微看向窗外,“嗯,这个问题嘛,其实我有想过……”


SEIMEI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将棋感兴趣的,也曾有过成为职业棋手的想法,但……最终都被潜意识里的一个想法给打败了。


【如果当初能救你,该多好……】


【救?救谁?】


【让自己这么在意的会是谁呢?】


“SEIMEI…”


【梦中出现的那个孩子吗?】


“SEIMEI?”


“SEIMEI!”再回神,看到的是叙一有些担忧的眸子,意识到自己刚才又自顾自的沉浸在思绪中……


“怎么了,是太累了吗?”SEIMEI刚才的走神分毫不差的落在眼里,让叙一有些担忧,不知道对方是累了还是刺激到记忆的伤疤,不由得开口唤着对方的名字,直到对方回神,有些楞的望着自己,他突然觉得就算SEIMEI想不起那段过往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不是吗?


“啊,不是……怎么说呢?”SEIMEI笑了笑,“之前的问题可以回答叙一哦。”


“诶?”


“我有想过做职业棋手,但当医生的想法更重要一点。”


“也许,是因为某种命运吧,不过,谁知道呢?”SEIMEI微眯着眼睛,似笑非笑的样子让叙一恍惚看到一只狡黠的白毛狐狸轻摇着尾巴,捉弄着遇到的人类。


————————————————————————


虽然是跟着父亲一同来做客的,但工作也不可能全然不管,叙一此刻正坐在手提电脑前,手指在鼠标上慢慢移动,审核着这周发过来的周报表。


在仔细审核过后,才用触屏笔签上自己的大名,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叙一才反应过来,啊……居然已经忙到中午了吗?


他记得今天的SEIMEI是出私人诊疗的,那这会儿应该回来了吧?正准备起身,发麻的脚让他不得不重新坐回地面,啊……嘶……果然自己还是不习惯榻榻米搭小桌板办公的设定啊,不过别人的书房怎么也有点不太好随意进就是了……


等双腿慢慢缓过劲,恢复知觉后,叙一才慢悠悠地晃到一楼餐厅门口,轻轻拉开门,看到的只有正在清洗碗筷的秋子,“秋子阿姨?”


“啊啦,小叙忙完了吗?”


“嗯,刚刚忙完,兆麻叔叔和我父亲呢?”


“他们啊,去之前的音咖店了呢,说是找到了有趣的碟片。来,之前给你留的饭菜在这。”


“谢谢秋子阿姨。”


坐在桌前,慢慢解决午餐的叙一一边听着秋子阿姨的碎碎念。


从秋子的口中,他知道了更多不同视角下的SEIMEI,正当还想再知道更多所不为自己所知的故事时,推门被拉开,之前去出诊的正主回来了。


“欢迎回来,SEIMEI。”


“我回来了,妈妈,”SEIMEI将药箱放在桌子一角,“叙一现在才吃饭吗?”


“唔……你呢?”


“我在外面吃了,回来只是休息一下,下午还得去另一家出诊。”在清洗了双手后,SEIMEI拿过手机,似乎看着什么。“妈妈,可能今晚我也不在家吃了。”


“诶?这样吗?要去很远的地方吗?”


“倒也不是,就…之前我和妈妈你提过的秋山家的那号病人。”


“秋山家……?啊……”似是想起了什么的秋子脸上浮起一丝担忧,“没事吗?SEIMEI,要不要请院长帮忙拒绝一下。”


“院长之前有出面协调过,但……效果不是很好,哎,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SEIMEI的脸上浮起一丝为难,很明显是在抵触即将要接触的病患。


“是什么病患让SEIMEI这么头疼?”


四目相对间,叙一很明显看到SEIMEI的眼睛亮了一下,有些他没看懂的内容从那双狐狸眼中一闪而过。


“我想解决掉方法找到了。”


————————————————————————


秋山家在SEIMEI所在的城市来说算得上小有名气,除了经济上有一定话语权以外,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一直以来都让SEIMEI印象很好,除了……他们那位独子。


SEIMEI一直都挺想不明白的一件事,莫过于秋山夫妇家的这位公子哥,按理来说,夫妇俩都是平易近人的性格,那孩子也应该在这样的熏陶下成长为一个温柔体贴的人才是,可现实却是任性又顽固的主。


本来嘛,别人家的孩子怎么样自然是与自己无关的,可……现在这公子哥缠上自己就另当别论了。


SEIMEI站在秋山家的家宅前,稍稍叹了口气才按响门铃,希望这次……能够彻底解决问题。


“啊,SEIMEI,好久不见。”果不其然,开门的正是那位公子哥。


“好久不见,我来主要是回访一下秋山太太的情况怎么样了。”


“请往这边走,妈妈刚才还在念叨着你呢。”


“……”


来到会客厅,SEIMEI见到了秋山太太,和往常一样,除了需要调整一些药物的剂量外基本上都很好,由于时间还有一些,对于秋山太太的闲聊邀请也就没有拒绝。


“SEIMEI,SEIMEI,你也给我把把脉吧。”


“秋山君,”SEIMEI对于正殷殷看着自己的人,颇有些无奈,他明明拒绝的那么彻底了,为什么还是对他这么执着呢?“上个月不是体检过了吗?并没有任何问题。”


“妈妈,我想单独和SEIMEI先生谈谈可以吗?”


“这……”秋山太太有些为难,她是知道自家孩子对SEIMEI的心思的,也无意间听见过SEIMEI明确拒绝了自家孩子,可……她没想到的是莲对SEIMEI的执着程度,他总会在SEIMEI上门诊疗的时候待在家里,会努力找话题与人搭话,自己也没少劝过,可莲根本就不听,依旧执着的追逐着SEIMEI,以至于前阵子还闹到医院院长那里。


在院长办公室见到脸上写满不堪其扰的SEIMEI时,她是非常抱歉的,因为自家孩子的纠缠。可即使院长出面协调也没能很好的解决问题,最后还是SEIMEI退了一步,把原本每周一次的看诊减少到半个月一次,如果再骚扰他,他就辞职换地方才稍稍让莲有所收敛。


“秋山太太,您先回避一下吧。”


“……这,好吧。”


随着关门声响起,SEIMEI目视着坐到自己对面的人。“好了,有话就快说吧,我只给你五分钟时间。”


“SEIMEI!”秋山莲万万没想到SEIMEI会这般冷漠,自己的心意一直都明明白白的摆在这,居然都捂不暖这如同顽石般的心吗?!


“还有四分半……”SEIMEI低头看了眼手表。


“SEIMEI……我是真的喜欢你啊,一直一直以来我都这般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为什么你就是视而不见?”


SEIMEI轻呷一口红茶,“因为我对你没有那样的想法,所以,你再优秀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况且,我也并非一无是处不是。”


“就此慢慢放下对我的执着吧,再继续纠缠其实对彼此都没有任何意义,只会让彼此都受折磨。”


“SEIMEI…”


“时间不早了,我也要告辞了。”


“最后,最后一次!让我送你到门口好吗!”


“……好吧。”SEIMEI点了点头。


再次经过那长长的回廊,秋山莲的视线时不时会望向身旁的SEIMEI,他心中的神祗,第一次见到他,还是因为听说母亲打算请中医来调理身体时,他直觉多数会是个中年油腻大叔来忽悠人,可当本人在面前时,之前的腹诽都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是对方那精湛的医术以及那清冷的秀气面容深深刻在脑海里——


他的家世算得上优越加之本身条件也不差,所以他从来不缺主动的追求者或者他出手从来没有被拒绝过,可偏偏在SEIMEI那,却屡屡碰壁,他一开始以为是因为都是同性所以对方拒绝,可在他第二次行动时,SEIMEI依旧用他那清冷的声音拒绝了自己。


【你对我的迷恋只不过是因为我拒绝了你。】


才不是!


【你的胜负欲太明显了。】


不是的,我只是喜欢你!


【你还根本不懂是情爱。】


闭嘴!别以为你比我大几岁就可以用这种长辈的语气来教训我!


………………


【请秋山君不要再对我抱有任何幻想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所有努力都没有用?


【我说过,你对我只是胜负欲的迷恋罢了。】


不是的……真的不是……


【如果秋山君再这般纠缠我,我会考虑辞职离开这里。】


不要!不要离开我的视线范围好吗?我会收敛的……拜托……


再长的路也会有尽头,秋山莲看着自家大门,手指握在门把手轻轻发着颤,微微低垂的头看不清表情。


SEIMEI也没有催促,他知道此刻正是眼前人内心挣扎最激烈的时候,而且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太打击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七岁的孩子。


“咔嗒——”一声,门开了,SEIMEI顺着逐渐宽敞的视线向外看,果不其然看到了依照时间而侯在那里的叙一。


“呀,SEIMEI。”叙一抬手示意了一下,同时他也看到了之前被SEIMEI称为麻烦的家伙,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鬼呢,怎么就让SEIMEI这么头疼呢?


“嗯,你来了,我们走吧。”SEIMEI将提着的医疗箱递给叙一,同时示意离场时,身后传来了声音。


“SEIMEI,这位就是你一直拒绝我的理由吗?”秋山莲咬了咬唇,内心那不甘心的小火苗正在燃烧着自己,也许就像SEIMEI所说的,他需要一个彻底的败北来扑灭着不甘的小火苗……


“是。”SEIMEI回身直视着秋山莲,他太清楚对方在想什么了,不光对方需要一个【败北】,他也需要绝对的坚定,因为他面对的人一点都不逊色。


“我不相信。”灼灼目光相对,试图寻找着一丝破绽。


“……”SEIMEI无声地叹了口气,看样子今天是不容易轻易善了。


叙一不动声色的揽过SEIMEI,与SEIMEI短暂的视线接触后,“不管你信不信,SEIMEI的交往对象是我。”


“口说无凭,”秋山莲在看到叙一的手揽在SEIMEI肩上时心里就一阵打鼓,他从来没有看过有谁能这般亲近SEIMEI,难道是真的吗?不不不,也许就是一出假戏呢?毕竟自己纠缠了SEIMEI这么久,他要是剑走偏锋的话也是很有可能的啊!“如果真的要我相信的话,你们……你们…就让我看看证据!”


是的,以他对SEIMEI的了解,性子高冷的他怎么可能……


“?!”


可接下来的画面让秋山莲近乎惊到下巴脱臼,万万没有想到,SEIMEI居然会当着外人的面,亲吻了男子,而且是唇!


糟糕啊,叙一听到这小鬼提出的要看证据时,就想着可能会被揭穿,虽然SEIMEI默许了自己的勾肩搭背行为不代表接下来的什么举动也能得到默许啊!早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准备个戒指什么的,啊,果然还是答应的太匆忙,什么准备都没有,这个仗太难打了,偷偷瞥了眼SEIMEI,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刚才晃了一下,虽然很细微但还是被自己所捕捉到,所以现在我们俩都没招了是…吧…?


唇上传来的触感让叙一有些恍惚,近在咫尺的是SEIMEI打着颤的眼睫,虽然有些不爽,但既然都这样了,还是让自己来教教这个小笨蛋什么才是接吻吧。


“……”秋山莲此刻恨不得给前几分钟的自己来个破颜拳,为什么要作死?如果没有作死,那么他也就不会看到他喜欢的人和其他人接吻的画面了吧?心好疼啊……哪怕被说是胜负欲所带来的迷恋,那被破灭的瞬间所带来的疼痛远比自己为了逞一时气氛而


叙一的手握着方向盘,目光有些飘忽不定不知道该往哪里看,而坐在副驾的SEIMEI看着车窗外让人捉摸不透表情。


“请专心开车。”


SEIMEI清冷的声线让叙一收回那已经发散的思维,想要开口,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好一路沉默。


“叙一…我很抱歉,”SEIMEI在车停回家里的车库时,终于开口,交缠着的手指暴露了内心的紧张,“让你这样配合我,真的很抱歉……”


不自觉的咬紧了唇,之前双唇相触的触感以及之后的唇舌交缠所带来的冲击感让一贯冷静的大脑混乱起来。


“喂…?”面对突然靠过来揽住自己的叙一,SEIMEI有些不知所措看着近在咫尺的叙一的脸,对方眼中的狡黠让他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但又找不出哪里不对。


“既然SEIMEI感到抱歉,那~就当你欠我个人情好了,至于怎么还现在还没想好,暂且保留,等我想好了再提怎么样?”叙一笑眯眯的提出建议,他知道SEIMEI会点头的,那就从现在开始我要我们的命运再次交缠在一起,再也不分开!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su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