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tsuru的旅行包】陆续搬运ing

【走灰走】以声传情【1】

设定:首先这个脑洞来自于【竹青庄今天的饭】里的樱饼太太!看了脑洞后觉得超可爱的,就斗胆向樱饼太太要了授权!

(QVQ樱饼太太允许我发散性思维真是太感谢了!)

非原著设定,而是走走与灰二同为声优的设定!

手机版不知道该怎么上图QAQ 所以第一章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的排版……

会有一点灰走QAQ(走走是新人声优,被前辈调教挺正常的对吧?(走走:哈?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所以接下来就是正文了!

↓↓↓↓↓↓↓↓↓↓↓↓↓↓↓↓↓

【1】

【藏原君,这次虽然只是个龙套角色,但合作的都是知名声优,所以请认真对待,该说的话,该有的礼仪绝对不能少知道么!】

这是他的经纪人——本多凑小姐在他出发去录制点前的嘱咐。

不善言辞,木讷,经常是本多小姐念叨自己的内容,还给自己找了不少与人沟通方面的书籍来看。

可惜最终结果都是,明明腹稿一大串却无法好好的表达出来,甚至有时还会起到反效果,依本多小姐的说法就是【藏原君,你没被前辈们盖布袋已经是祖坟冒青烟了,你还是顺其自然别乱开口吧……】

“哈……”用手里的文件夹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藏原觉得还是先从staff们好好打招呼开始吧。

与工作人员一一打过招呼后,剩下的就是声优前辈们了,说起来这行论前后辈的方式并不是依照年龄来的,而是根据入行时间来定,比如现在这个剧组里就有一位年仅14岁,但自己却要称呼对方前辈的女孩子——加藤惠子,刚才在门口遇到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位staff或者哪位声优带来参观的孩子,结果人家可是已经兼职2年的前辈了!

看着相互交谈着的前辈们,藏原是有些羡慕的,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好好表达内心的想法呢?

随着监督的到来,大家纷纷找位置坐好后,拿出剧本和笔开始做记录。

将属于自己的台词划上记号,备注上监督的想法与要求后,藏原用笔抵在下巴上,努力让自己集中精神不要慌乱。

【这根本不是普通的龙套好吗!本多小姐!】看着台词,藏原就觉得头大,自己所配音的村民A&B虽然出场这一次,却是这部剧引出男主身份的引子存在!

回想一下本多小姐那云淡风轻的脸说出第一个剧本是跑龙套时,就以为难度不高的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可是……作为见习经纪人的本多小姐却可以替同为新人声优的自己争取到这样一个剧本,可见她比自己强太多了,在社交方面……

“以上,就是我想通过作品向观众所要传达的讯息,请大家协助我一同完成这部作品,谢谢!”

“请多多指教!”被其他声优的声音给拉回现实的藏原也忙不迭的应着,只是内心现在却犹如惊弓之鸟般不知所措,刚才走神的那一瞬监督说了什么完全没听,该怎么办啊?

正在考虑要不要搭讪身旁的同僚时,一个纸团以一个不起眼的抛物线快速砸中额发又精准的掉落在摊开在腿上的剧本上,将纸团打开,带着些圆润边角的字体跃然于眼前。

【川木监督说,这次的剧情要求是通过村民A&B的对话吸引男二对男主的关注,让男主的形象能够更加具现化,(。ノω<。)请别再走神了,川木监督生气可是很可怕的。】

得,得救了!get到重点的藏原走四处张望想要感谢这个给予自己帮助的人,却没有收获,只好……先忙完工作吧!

【cut!藏原!你的是村民A&B的对话,声音听起来一样是怎么回事!改!】

“是,很抱歉。”藏原深呼吸一口气,定了定身,重新开口。

【cut!之前的笔记你没记吗?村民B是稍微年长的老人,所以声音再低沉些!】

“是,我知道了。”

没有再被cut时,藏原就知道自己合格,该让位给身后需要对戏的同僚了,回到座位上,目光投向正在对戏的前辈们。

【好稳定的发挥,偶有差错也会很快调整过来,我也可以变成他们那样吗?】

录制工作结束后,与工作人员,前辈们道别后,藏原出了录音大楼门口才发现外面下着大雨,而且看着那乌云,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

【糟糕啊……】看着手表上的指针,如果不能在15:50分到达地铁站的话,没办法在17:30准时到达打工的居酒屋上班不说,还会被倒扣工资,该怎么办?要不我跑去车站?这么大雨会被淋成落汤鸡狼狈不堪不说,这个样子在地铁站也会给工作人员和其他乘客造成困扰,否决;要不……考虑打的吧?可在一想到这个月要交房租,水电费,煤气费还有日常开销,瞬间人就蔫了。

正左右为难之际,一把橘色内里的雨伞撑在了自己头上。

“诶?”视线往旁一看,“清濑前辈!您好,您还没走啊。”

“刚才接电话去了就稍稍耽搁了一会儿,我看你杵在这有会时间了,应该是没带伞,我正好要去地铁站,顺路吗?”

“顺!麻烦清濑前辈了。”

一路上,藏原几次想要开口试图寻找话题却都不知道该如何起头,视线落在沿街商铺的橱窗上,【藏原走,你可真够怂的!居然都不敢多和前辈交流,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有所进步?】

“藏原君…”清濑一直在小心观察着身旁的人,他的无措一一落在自己眼里,为了不让他继续这么绷紧神经,“你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录制活动吗?”

“啊,是……”藏原回过神发现清濑居然主动开口与自己搭话了,果然自己的手足无措太明显了对吧,明明不想这样的……

啊,像受了委屈的小狗狗一样情绪低落了,清濑内心不由得冒出这么一句感慨,那还带着少年气的脸上写满了懊恼与不甘,让人无法不去做些什么。

“藏原君今天表现的不错哦,作为第一次参加工作的声优来说。”

“真的吗…?”藏原有些惊讶地看向清濑,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前辈夸奖了,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这只是客套话还是真心话的四目相对,发现那焦糖色的眸子里写着满满的真诚。

“嗯,真的,要相信前辈的话嘛。”清濑笑着拍了拍藏原的肩,“也要对自己有信心才是。”

“是,清濑前辈。”

——————————地铁站——————————

“接下来我要去坐3号线,你呢?”

“我要搭2号线,清濑前辈今天真是谢谢您了。”

“小事小事啦。”清濑摆了摆手,看着眼前的后辈,“那,藏原君,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合作哦。”

“我会努力的!”

目送清濑走了一段距离的藏原朝着相反的方向去赶地铁,明明距离越来越远,但内心却觉得前辈的鼓励依旧在耳边回想,感觉……自己有了不一样的勇气去面对声优这份工作!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tsu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