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tsuru的旅行包】陆续搬运ing

【走灰小段子】第二弹

我又来了……_(:з)∠)_


提示:这和第一弹是一个系列的,是走走毕业后来到灰二的团队后的故事!


【目光中沉淀星辰】


【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让我不禁沉溺其中,请问我可以一直在里面畅游吗?】


所以……这句话浪漫在哪里?藏原走微微歪头,轻蹙着眉,对这句话的浪漫度十分不解,拉开评论看了一眼——


【匿名网友A:没错没错!这句话的成功率超高的!比“今晚月色真美”要简单易懂的多,听不懂的怕不是个傻子!】


所以我是傻子了吗?(ㅍ_ㅍ)


【月光派没有馅:楼上的怕不是个傻子!表白当然要讲究浪漫啊!“今晚月色真美”才是告白的正解啊!而且很多人都知道这话的含义好不好!】


所以还是要讲究罗曼蒂克一点才能提升成功率?(ㅍ_ㅍ)


【匿名网友β:既然喜欢那还管那么多?不要怂就是上啊!】


上?上什么?(ㅍ_ㅍ)


【汤豆腐还是煎豆腐:你以为你们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吗?不,太天真了!你喜欢的人未必喜欢你。】


【匿名网友A&匿名网友β&月光派没有馅:握草——!尼玛!是个狼人!】


………………


直到拉到页面最底,藏原走都没能得到一点实用性建议,双手揉上自己的头发,丝毫不在意那柔软的发丝被自己搓成何种厉害的鸡窝造型。


怎么办?他只是想知道该怎么向灰二哥表白自己内心的思慕之情啊!听说网络是万能的才上来寻求答案结果反而陷入更加纠结的挣扎中!


就在藏原走的情绪快要到达临界点快爆发时,网页突然刷新了一条新评论。


【蛋黄酱加酱油:我觉得还是做自己跟随本心走就好了,不论结果如何,都可以接受。】


终于,终于看到一个正儿八经的回答了!不过,做自己?顺着本心来?藏原走有些拿捏不定,脑内不禁浮现出预想画面,然后大大的画上一个【X】,“不行,不行,这也太普通了!”


心里浮起的不知所措瞬间淹没了藏原走,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内心,他的心中灰二哥早就不是那个一开始骑着单车追着逃跑中的自己,并抛出【你喜欢跑步吗?】的怪人了,也不是被形容为“恶鬼”的恐怖前辈;而是会带动他情绪的人。


他还记得灰二哥第一次过劳晕倒时,在最初的惊慌失措后,看着睡着的灰二哥。


【原来灰二哥也是普通人。】


夏日特训的时候,如果没有灰二哥和大家的阻止,只怕自己会在阿榊的挑衅下再次犯下高中时的错误。


【灰二哥的声音和话语似乎有让自己冷静下来的魔力。】


在终点等待灰二哥的时候,当那明显不对劲的步伐踏入自己眼帘时,内心的疼痛大过了被欺骗的愤怒,明明怀里抱住了筋疲力尽的大骗子,却一点实感都没!满脑子想的不是他们的成绩是多少,而是灰二哥的疼痛能不能让自己承担?


在病房陪夜的自己看着病床上还没从麻醉中醒过来的灰二哥,手先于自己的意识,待回神时,才惊慌失措的将手从对方的脸颊抽开,【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做?我怎么了?】


乱如麻的心没有得出答案,本就除了跑步外什么都慢半拍的自己,怎么跑出病房又是怎么回到竹青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他还记得被自己的料理所毒害到的王子前辈控诉自己时顺带点醒了那一直团在内心的困惑。


原来自己对于灰二哥的感情已经在朝夕相处中变成了另一种喜欢了,难怪一到与灰二哥有关的事自己总会情绪波动特别大。


所以在得知灰二哥去一家公司担当教练的时候,自己很快就打电话给他,告诉灰二哥自己的想法,想要待在灰二哥身边!只要他在,自己就不会迷失方向……


“啊!!”从回忆中回来的藏原走还是没办法忽略眼前最重要的问题——如何向灰二哥表白!


“怎么办?”藏原走搓了搓脸,将脸埋在手掌中,突然想起一件事,好像听灰二哥提过最近会有一次外出集训,那不就意味着有更多的独处时间了吗!那就定在这个时候吧!自己不能再怂了!


就在藏原走这边下定决心给自己打气时,同在楼上与他正对着的房间里……


清濑灰二正坐在书桌前书写着什么,明明现在是信息时代了,却依旧喜欢书写出来的东西,这大概是文学生的执念吧,认为书写也是一大乐趣。


在最后一个笔锋在自己手里完成时,清濑灰二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身子往前一趴,同时嘴轻轻撅起,夹住之前写字的笔,“啊啊——阿走这个笨蛋!”


视线下垂落在自己压着的本子上,因为距离近的原因反而看不清上面的字,就如同阿走对自己的感情一样。


自己早就意识到对藏原走有不一样的心思,一开始是被他纯粹是跑姿所吸引,之后就发现对方除了跑步其他方面都很迟钝又不擅言谈的性格让他很容易吃亏,为此也有在合适的时候出手干预,嘛,自己也没少逗他就是了。毕竟看藏原走那急于解释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时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


不过在跑步的时候,阿走就和平时里有些呆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了,变成非常可靠的存在,每每看着他奔跑的背影,自己的心也随着那一步一步的步伐靠的越来越近。


想到这里的清濑灰二抿唇轻笑,连圆珠笔掉落在桌子上也没注意,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陷入回忆中——


当意识到自己的内心变化时,也没想过要告诉藏原走,他可不认为脑子里只有跑步的阿走能从日常中对他的与众不同察觉自己的心思。


本来打算抱着这份小秘密度过之后的日子,事情突然发生了转机。箱根驿传后,自己的旧伤再次复发进而住进医院后,他发现阿走几乎每天都会来看望自己。


明明就不善言辞,却还是努力找话题试图让自己开心起来,比如竹青的大家如何自食其力的“炸厨房”;如何忍受外卖千篇一律的味道后再次将厨房变成犯罪现场;还有尼拉的遛弯问题,改成了轮班制,只不过……尼拉并不是时刻都听话乖巧就是了,没少变成遛狗不成反被遛摸情况。


【其实自己早就知道驿传是自己的告别赛了……傻瓜。】每每看着这样的阿走,自己总会忍不住笑出来,虽然也有因为他说的竹青日常,但更多的还是他那般想要自己别再去想那再也不能跑步的腿伤所做出的努力。


其实还有一点让自己觉得阿走对自己有那样的好感还是那每天都会随着藏原的到来而来的便当。


味道虽然很普通很普通,但他可没漏看对方手上的细小伤口还有那相处的氛围。


【只要阿走不说自己就不说】清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赌什么气,一直到自己出院,去到就职的俱乐部,都没有开口。


【灰二哥,我毕业后想去你所在的俱乐部。】


【为什么?】


【因为只要灰二哥在,我就不会迷失方向!】


【笨蛋!】这话也不知道是说自己还是藏原走,清濑只觉得一贯脸皮厚的自己此刻也能察觉脸上那不断升高的温度!


从回忆中抽身的清濑看了一眼摆在桌子另一摞文件夹,低语“最后一次……阿走,再不开口我就不等你了哦。”


————————————————————————


“就是这样,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到下个月7日,我们会去白桦湖进行春季集训,以备战3月底的马拉松选拔赛。”清濑将手里的文件夹啪地一下关上,“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他手下的运动员们都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他们训练住宿的地方正是当年还在大学时来夏日合宿时东体大所租用的场馆。


清濑看着秒表上的成绩对比之前记录本上的成绩,稍稍松了口气,还好……训练很顺利。


“灰二哥…”熟悉的声音在身边响起。


“哦,阿走,怎么了。”


“今晚,今晚有空吗?灰二哥。”藏原走捏紧了搭在脖颈上的毛巾,有些紧张的等待着答案。


清濑灰二没有马上答话,盯着越来越紧张的藏原走,在对方快要受不了这份沉默前,“有哦,什么事?”内心升起的小雀跃让他忍不住捉弄藏原走。


“嗯…有些事想和灰二哥说。”藏原在与清濑对视剧一秒后迅速的将视线移开,又与之对视再躲闪。


“晚上八点半,我会在大厅等灰二哥的。”


“嗯,好。”


不再打扰清濑还在进行的计时工作,藏原走先行离开了。


待人走远,一直忍住内心小情绪的清濑灰二终于轻笑出声,“噗,什么嘛……搞得我是恶鬼会吃了他一样,那么紧张。”


“嘛…我也很期待就是了。”


晚上20:30分——


清濑慢悠悠地踩着点与早就等待在此的藏原走汇合,“阿走…”


“灰二哥跟我来。”


以散步的速度前行着,曾经一起看过好几次的湖出现在眼前,说起来……晚上的白桦湖还是第一次见,平静的湖面倒映着天空的星辰,美丽的让人失神,清濑靠在一旁的围栏上,侧头看着一旁站定,盯着湖面的藏原,歪了歪头,也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


“那个…灰二哥。”


“嗯?”【哦?终于开口了啊。】


“那个…”【不要怂啊!一鼓作气说出来就好了啊!】藏原走发现自己脑子里之前做的准备全在与灰二那双灵动的眼睛对上时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我喜欢你,灰二哥!”藏原走努力将还能回想起的话语组织起来,迫切的说于清濑听,不管结果如何,“不是作为前后辈或者教练与学员的那种喜欢,而是,而是想要与灰二哥共度一生的那种喜欢。”


“如果可以,请和我交往,灰二哥。”


清濑睁大了眼睛,唇微微张开,这不是很会说么?抬手揪紧胸口的衣服,怎么办?那噗通噗通的悸动快要跳出胸口,一直以为求而不得的感情突然砸在自己头上。


啊…不行了,眼眶里热热的,努力眨了眨眼,清濑撇开头不想让藏原看见那因为喜悦而流下的眼泪。


“灰,灰二哥!”藏原有些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抬手抚去清濑脸上的眼泪,因为灰二哥还没给自己答复呢,可是身体的回答永远是最诚实的,“呐,灰二哥……”指尖的泪水还带着清濑的温度,还有对方那错愕的表情,“对不起……还有别哭了。”


手指抚过眼角的肌肤同时也将另一个人的体温带来,清濑吸了吸鼻子,抿紧唇看着道歉的藏原,许久,叹了口气。【我还能说什么?我认输了……谁让我喜欢你。】抬手环住那近在咫尺的腰,脸埋进那结实的胸膛里,“笨蛋阿走……我答应你。”


“诶?”藏原走愣住了,突然的梦想成真反而让人觉得不真实,除了搭上清濑肩膀的手感受到对方的吐息在胸口以外,还……还需要更多的……来确认自己没有做梦对吧?


“灰二哥…”


“嗯?”


“我可以吻你么?”


清濑抬起头,四目相接的瞬间,两个人都有些楞,原来……自己最喜欢的星辰就在这里。


“嗯…”轻声的应允,清濑可以看见那最美的星辰离自己越来越近。


“啊…疼!”清濑向后退了点身子却没想到身后根本没有依靠,眼看就要翻出护栏,藏原眼疾手快将清濑往自己怀里拉,身子向后倒充当的人肉垫子。


“灰二哥没事吧?”忘记自己嘴里的疼痛,担心灰二受伤的心在胸口震得发疼。


从藏原怀里抬起上身,清濑微撅起嘴,“笨蛋阿走!”


藏原看到清濑这样气鼓鼓的抱怨知道对方并没有受伤也就松口气,有些委屈巴巴的开口,“我又没吻过谁……”


“哈……”清濑听到后反而扬起一丝愉悦的微笑,伸手固定住藏原的头,慢慢俯低上身,“那,就让我来教阿走吧。”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tsuru | Powered by LOFTER